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iAdvance) 為緯創集團旗下子公司,2021年亦獲得中華電信投資,專注於提供基於公有雲平台與混合雲架構的應用解決方案,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各種企業特性的雲端服務。緯謙科技的成立目標除了成為客戶最佳的創新性雲端服務合作夥伴 (Cloud Service Provider),並期望與客戶在業務合作上達成共同前進的目標。
在這個廣泛運用雲計算的新時代,公有雲遍地開花,緯謙科技瞭解客戶未來的需求在於能配合企業營運成長、兼備靈活彈性與高度安全性的解決方案,因此緯謙科技致力於為客戶量身打造私有雲或混合雲解決方案。傳承緯創資通致力於產品與服務創新的理念,以及跨領域的優秀表現,緯謙科技的專業服務團隊為客戶提供各種雲端解決方案,包含混合雲的災難備援服務建置、企業應用移轉雲端服務建置、雲端平台諮詢與管理服務、企業高效能行動生產力應用服務以及雲端帳務分析顧問服務等。

5G物聯網推動的現代供應鏈管理

5G 網路的優勢不是只在高頻寬帶來的傳輸速度提升,更主打低延遲及高密度覆蓋的特性,因此更適合各種物聯網應用中的網路傳輸基礎。除了在智慧工廠、智慧建築場域作為各類型感測器的接收傳輸媒介之外,5G 在供應鏈管理上,也預期會產生推升更現代化的發展。5G在供應鏈大有可為的三大領域。首先是簡化物流運作,現在很多企業仍依賴人工追蹤貨品,但有了5G網路,物流公司可以自動完成出貨的追蹤和軌跡紀錄。其次是聰明管理存貨和倉儲,確保商品的集貨、出貨和建檔更加透明和有效率,優化關鍵流程。三是無縫接軌做好供應鏈車隊管理,透過自動車與車隊交管系統的高效網路傳輸,提升車隊協同作業與運輸效率。而在這些供應鏈應用場景中,低功耗廣域通訊 (LPWAN) 協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NB-IoT 已經成為 5G 規格家族的一員,高效率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可大幅延長設備電池的使用時間,而且具有顯著的成本優勢,適用於物聯網設備的大規模部署。本專題將以應用 5G NB-IoT 為通訊基礎,在實際場域建構供應鏈管理應用,除了了解傳輸協定、定位技術之外,也會實際實作產業應用,追蹤物件稼動率管理等題目。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