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邊信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邊信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fiduciaedge.com/

邊信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FiduciaEdge 是一家專注於提供邊緣運算安全及隱私保護技術的高科技軟體公司,主要提供政府單位以及大型企業 IoT, AIoT 以及邊緣運算相關資料安全防護、資料隱私保護、以及可信運算平台解決方案。創辦人為 IEEE 1934,1935 主席──邵家健教授,以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黃經堯教授。並網羅了包含惠普前總經理、鴻海前廠長 、 KPMG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擔任公司的高階管理團隊。是一家具有尖端前瞻技術實力以及優秀市場實戰及制度管理經驗的新創公司。

邊緣運算正在改變世界上數百萬台設備的資料處理和數據傳遞的方式。 物聯網設備 IoT 的爆炸性增長,以及高度仰賴實時運算能力的新應用,繼續推動著邊緣運算系統的發展。基於邊緣運算市場及應用的蓬勃發展,我們致力於提供針對邊緣運算節點(Edge computing nodes) 所設計的可信邊緣運算平台,第一個產品便是基於 Nvidia Jetson 硬體平台所開發的,為邊緣運算節點提供最新的 Trusted Rich Execution Environment (TREE) 功能,讓資料、 AI 演算法、應用程式在邊緣運算節點上處理時可以保護整個流程的安全以及原始資料的隱私 ,這不僅可以保護運算過程免受惡意駭客的攻擊,還可以建立資料擁有者與資料需求者之間的信賴關係,加速 AIoT 發展 。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5G 可信運算平台安全驗證

本專題目標為5G智慧停車場、路邊停車/ 收費柱及5G智慧醫療、救護車等5G垂直應用及AIoT 智慧物聯網應用, 提供5G (MEC)多接取可信邊緣運算平台的高可靠性(High Availability)機制及網路零信任(Zero Trust)機制, 除了提升資訊安全性之外,更增加其系統備援機能,降低使用各種新興服務所涉及的隱私及安全疑慮,並避免因單一系統異常,造成營運損失。預期達成以下三個目標: 1. 對FiduciaEdge Trusted Computing Base的容器化系統軟體組件進行零信任(Zero Trust)的網路通訊管理機制進行驗證,並執行漏洞分析及滲透測試,確保可跨異構網路系統,能實現高度優化及穩定的可信運算。 2. 於5G智慧系統邊緣及後台(雲端)伺服器上,架構操作系統之監控及稽核環境並設定監控 rules,針對特定儲存位址、資訊及運算處理程序,追蹤任何在系統上是否有異常進出、增刪、修改等事件,並建立遠端即時警示機制,作為異常處理及系統可靠性改善之依據。 3. 參考TAICS TR-0022物聯網場域資安防護評估指引,建立安全控制項目符合L1基準安全等級的驗證測試項目。 本專題主要貢獻為提高5G/AIoT智慧應用下, 5G MEC平台資訊安全的防護能力,將漏洞分析程序整合到容器化軟體模塊的持續集成/持續部署(CI/CD)流程中。並開始建立DevSecOps 軟件開發流程,強化軟體開發的安全性。

5G智慧倉儲可信運算

本專題目標為 5G智慧交通可信運算,邊緣運算上AIoT自動辨識/判斷應用升級,運用AAEON BOXER-AI邊緣運算節點,加上5G高速企業專網,提供以下主要功能: 1. 產出一客製AI模型用於5G邊緣節點上邊信聯提供之容器化可信環境內 i. 設計一客製AI應用模型(ONNX),滿足X86與ARM64之硬體平台架構,並使用GPU資源進行運算,成功執行於容器化可信環境內。 ii. 透過將AI 模型運算推論進行架構優化(Pytorch, TensorRT…),以得到滿足邊緣運算上的時間限制。並且,最佳化其容器包裝大小。 2. 提供外部使用者介面來取得5G邊緣節點上的AI模型運算結果,並增強5G邊緣節點上用於AI模型運算資料安全保護與傳輸效率 i. 透過設計一Web視覺化界面給使用者,提供使用者能方便觀察AI模型運算結果,並進行管理。 ii. 將設計之AI模型佈署在邊緣節點上容器化可信環境內進行運算推論,以保護使用之資料與得到之結果。並且,優化傳輸上的效率。 3. 驗證與分析應用於5G邊緣節點上AI 模型運算效能 i. 設計一套驗證分析流程,在邊信聯提供之容器化可信環境內進行AI模型運算推論之效能驗證與分析,如耗時、CPU/GPU消耗,並提出解決方案,以優化整體系統。本專題透過將AI運算模型佈署到邊緣節點的容器化可信環境架構內,使用硬體資源GPU運算加速,並且優化其中的運算架構與效率。 本專題主要貢獻為提供一套完整流程優化AI運算模型並且佈署到邊緣節點之容器化可信環境,並強化其資料使用的安全與優化效率。確保在5G智慧交通應用上不僅能滿足對於快速分析的需求,更保障了資訊的保密性。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