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wiadvance.com/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iAdvance) 為緯創集團旗下子公司,2021年亦獲得中華電信投資,專注於提供基於公有雲平台與混合雲架構的應用解決方案,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各種企業特性的雲端服務。緯謙科技的成立目標除了成為客戶最佳的創新性雲端服務合作夥伴 (Cloud Service Provider),並期望與客戶在業務合作上達成共同前進的目標。
在這個廣泛運用雲計算的新時代,公有雲遍地開花,緯謙科技瞭解客戶未來的需求在於能配合企業營運成長、兼備靈活彈性與高度安全性的解決方案,因此緯謙科技致力於為客戶量身打造私有雲或混合雲解決方案。傳承緯創資通致力於產品與服務創新的理念,以及跨領域的優秀表現,緯謙科技的專業服務團隊為客戶提供各種雲端解決方案,包含混合雲的災難備援服務建置、企業應用移轉雲端服務建置、雲端平台諮詢與管理服務、企業高效能行動生產力應用服務以及雲端帳務分析顧問服務等。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實作一套可以看到5G核心網路內每一個軟體模組的使用狀況

■動機: 1.現在5G企業專網實際在工廠或者是醫院建置,建置之後才會發現整體頻寬並不是如廣告上面說的那樣高頻寬、低延遲與大數量。在發生問題之後,5G核心網路會像是一個黑盒子那樣,使用者完全不知道中間過程5G核心網路發生什麼事情或者是處理什麼封包等狀況,才會發生問題。 2.5G無法支援頻寬過低與支援數量過低。 3.了解實際5G核心網路使用情況,才能在發生問題之後,了解問題發生真正原因,進而快速提出解決方案。 ■平台功能: 1.使用核心網路內每一個模組的OpenAPI,讓使用者可以看到每一個核心網路模組目前使用情況。 2.提供簡單壓力測試工具,了解目前核心網路使用情況。 3.使用核心網路內模組OpenAPI,調整核心網路相關設定值,提升傳輸效能。

5G推動智慧醫療-偏鄉地區資料交換

■本專題目標為5G醫療資訊系統資料交換技術應用,遠距偏鄉醫療資源覆蓋率較低,雖現行有定期合作醫院使用醫療巡迴車將醫療資源送至偏鄉地區,但醫療人力派送不足導致無法給予即時醫療診斷和診斷後相關衛教資訊,像是需要進一步比對病人過去相關資料用藥紀錄或需立即判斷大量生理資料時,沒有相關專業人員。如:Patient Monitor、眼底鏡、超音波等,生理資料容量幾乎都為500MB起跳,且各醫療器材商儀器對於資料產出欄位格式不一致。導致資料須做轉換才可以解讀,無法即時給予診斷與判斷。 ■在遠距離醫療輔助上可以搭配通訊軟體(如:Teams),由偏鄉外派醫療人員與院內主治醫生連線,將生理數值傳送給院內專科醫生,搭配醫療交換格式使用HL7 ®擬定的FHIR,將醫療資料標準化,減少生理訊息上資料轉換耗時的痛點。 ■因此本專題透過5G、遠距醫療、FHIR相關技術,可以達到醫療資料標準化且資訊交換快速。針對偏鄉地區使用AI應用,協助降低醫療人力負擔。5G應用在一般長照、偏鄉醫療、慢性病照護上,將有更好的發揮。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