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awan-ant.com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連騰科技成立於2017年12月,為連展投控子公司,連展投控前身為連展科技,成立於1986年,為台灣上櫃公司,主要經營IT、數位家電及手持式電子零組件之設計、製造與銷售。 自成立以來秉持一貫創新的研發精神及對完美品質之堅持,專利核准件數於企業排行中名列前矛,且續通過ISO 9001、ISO 14001、IATF 16949及國際大廠 Green Partner 認證,係專業之電腦及通訊連接器製造之領導廠之一。
2000年,連展科技成立無線通訊事業處(連騰科技前身),從事無線通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2007年 我們持續提供業界最高標準之製造生產和服務品質並取得ISO認證,以滿足客戶的品質要求,達成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
2017年,連展科技正式轉型成立投資控股公司,並依據業務範圍獨立事業營運體,成立“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連展集團旗下子公司。
2007年 我們持續提供業界最高標準之製造生產和服務品質並取得ISO認證,以滿足客戶的品質要求,達成企業永續經營之目標。
我們將致力於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並持續提供最完善的解決方案,並持續秉持連展集團之企業理念,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5G毫米波陣列天線系統開發

本專題目標是設計符合5G毫米波傳輸規格之陣列天線,成功研發並實現於現行之行動終端裝置上。毫米波應用頻段有別於過往Sub-6G天線,其操作頻帶介於24 GHz~52 GHz,波長極短使得天線元件須在極小空間實現,縮小天線尺寸的同時,設計出具備良好波束成形功能之毫米波陣列天線,並可與射頻元件結合,減少功率損耗且穩定提升效率是其重要課題。本專題將開發使用大量小型天線元件合成之高增益毫米波陣列天線,且由於毫米波天線尺寸小,在行動終端裝置既有空間環境內可放置多組 5G 毫米波陣列天線,藉此強化波束合成效果成為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Massive MIMO),改善因複雜環境產生之訊號干擾及能量耦合造成的功耗問題,進而達成較佳傳輸性能並能符合5G毫米波之傳輸規格。本專題最後會透過實際軟硬體操作設計,將天線實際應用於預商轉之專案機台上,並達成最終量產出貨之規格。本專題將帶動台灣天線產業在5G毫米波的技術發展上朝向商轉量產跨出重要的一步,具有極高的產業貢獻及價值。

UWB感測天線設計開發

本專題目標是設計應用於天線感測功用之UWB頻段天線,成功研發並實現於現行之行動終端裝置上。UWB 是一種無載波通訊技術,具有抗干擾性強、高速傳輸、高安全性、低耗電之優點,因 UWB 頻率比較高、波長比較短,所以可以實現高精度的定位做為更方面的應用,如人員物體的追蹤,智慧型機器人的運用,都可以扮演最佳的角色,為了達到最佳的定位精準度除了搭配晶片系統與軟體還需要性能優異的天線收發信號進一步去感測物體。本專題將針對室內定位應用的需求開發出應用於UWB頻段的全向性天線與指向性天線分別作為收發端之應用,最後搭配晶片模組與軟體結合成UWB天線感測模組,將UWB天線感測模組實際應用於預商轉之專案機台上,並達成最終量產出貨之規格。本專題將帶動台灣天線產業在UWB室內定位的技術發展上朝向商轉量產跨出重要的一步,具有極高的產業貢獻及價值。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