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oriongo.me/

label

企業描述

獵戶科技專注於開發與提供定位解決方案,核心價值為協助企業客戶在不額外架設其它定位設備(iBeacon)的前提下取得人員或設備的位置資訊與移動軌跡數據,主要營收模式為透過提供定位服務收取費用,創造可持續性收入。現今正與中華電信進行合作,希望能打造以5G為主的混合型定位技術,為具備5G企業專網的客戶提供定位服務。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結合5G訊號的混合型室內定位

人們對於數據的渴求有增無減,而最重要的位置數據更是關鍵中的關鍵,因此國際標準化機構3GPP在5G release 16與17版本皆對於定位精準度進行規範,包含release 16的室外精度要求為室外<10m@80%; 室內<3m@80%,release 17的室內精度要求為室內<0.2~0.5m@90%。
本公司的核心技術在於使用既有的無線訊號特徵值(如訊號強度)結合物聯網裝置內的感測器進行慣性運算等多種數據進行混合型運算取得位置座標,該技術可用於室內與室外等環境,定位精準度平均落在2公尺以內,並且已獲得多家上市櫃公司的使用與肯定,如台塑化、盟立自動化、中華電信、崇越科技、緯創資通等,其中也不乏國際性大公司,如台灣松下電器(Panasonic)。
藉由服務上述企業客戶的過程中使本公司認知到高精準且取得方便的位置數據已逐漸成為新世代科技進化趨勢,考量到3GPP對於5G室內定位的規範已逐漸成形,因此本公司積極與5G供應鏈進行密切接觸與合作提案,於2022年初成功取得國內5G專網設備商雲達科技與開設5G新事業處的台灣松下電器(Panasonic)合作機會,初步規劃將使用雲達科技5G open lab進行5G N79室內小基站的定位演算法開發並部署於台灣松下電器的5G工廠做為5G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成果展示,三方皆非常期待構建完整的台灣5G一站式解決方案並具備推廣至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