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bw-ant.com/about.html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川升(BWant)成立於2012年初,公司願景為"讓天線成為台灣名產",致力於天線自動化量測系統及量測演算法開發。

多年來川升秉持著"量得準才能做得好"的堅持,針對每位客戶的需求客製化開發無線通訊量測系統, 同時也提供量測服務,我們的工程研發團隊以超過十年以上的天線開發實務為基礎,進一步結合國際大廠之量測儀器,彈性地針對客戶多樣的產品測試需求開發出之一系列具備直覺性操作界面的量測系統,有效協助客戶加速各項通訊產品之開發。 川升推出完整的M系列5G OTA量測系統,無論小至AiP、中至智慧手機與筆記型電腦,或大至主動天線模組AAU,都能提供最適當的解決方案。

川升,您最佳的技術合作夥伴!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5G基站適用之相控陣列天線設計與量測

通訊~跟人們的生活已完全密不可分,由於半導體摩爾定律被突破,及IC設計的長足技術累積,現在小小一顆鈕扣般大小的晶片都能達到比以前如貨櫃般龐大的運算裝置更強大的運算功能,正因小巧而效能強大的晶片問世,許多過去只存在科幻電影中的情節逐漸被實現。
相控陣列天線也是如同半導體技術般在近年爆發式地突破過去的瓶頸,突然間5G毫米波、LEO通訊都需要用到這種輻射波束能動的天線,在過去相控陣列天線只被應用在軍事通訊、特別是巡航雷達的特殊應用上。 正因前述過去缺乏小巧、低成本、能大量製造並保持規格一致的相控IC,因此,要實現相控陣列天線就只能用採用數量龐大長度不一的傳輸線達到各種相位延遲,再組合切換開關及功率合成器去做波束切換,可想而知這類型的天線不但笨重龐大,且傳輸線損耗在現今的5G毫米波頻段上功率肯定會被消耗殆盡,因此並不適合5G毫米波通訊,而其它常見的輻射波束切換技術還有天線陣列組合巴特勒矩陣法、光學龍柏球天線、高能量損耗的羅特曼天線等都不適合5G毫米波。
而現今相控陣列天線的技術因波束成形IC的商用化產生顛覆跳躍式突破,而要能設計出實用的相控陣列天線模組就必須建立在以下4個學習研發重點:
1、 天線元件、陣列的設計與量測能力。
2、 正確量測天線及RF IC的能力,甚至是發明量測方法與設備的創新力。
3、 系統整合與程式能力,根據對天線陣列的了解與量測給予IC控制演算法之開發建議。
4、 自動控制技術,包含軟硬體控制,提升研發效率。
想挑戰以上4點並提升自我專業力的學生歡迎參加本計畫與川升一起成長!

應用於5G FR2基地台之相控陣列相位對應波束切換控制演算法

在計劃開始的第1個月將密集式訓練本專題實習生的背景理論與對應理論的實務知識,其中包括微波電路理論、天線理論、S參數量測、OTA量測理論、Array Factor理論及實務,並在每周五給予指定作業,周末完成作業,周一檢討作業成果,並對不足之處指導加強。
第 2個月開始會進行專題實務,預計會根據前一個月實習生的個別特質、能力指派專題,而在相控陣列相位對應波束切換之控制演算法組的實習生將學習:
(1)、5G mmWave單天線的設計;(2)、MW5 OTA量測原理;(3)、單天線量測數值導入波束建模軟體應用;及(4)、相控陣列天線波束適應性控制對應相位輸入之演算法開發。 暑期7~8月學校停課的時間我們會要求實習生每周需至川升報到進行專題學習與實踐,在完成上述專題訓練後,川升將會於暑假結束前租借可供百人參與的場地供學、業界專家蒞臨,將以上成果以發表會呈現,並由參與之專家給予指導並評分,增加實習生面對大型技術發表會之臨場能力與業界曝光度,如此將有助實習生畢業後被業界選用之機會。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