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雲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雲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qct.io

label

企業描述

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 QCT)是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為廣達集團 (Quanta Computer Inc.)之全資子公司,2021年美國《財星》雜誌將廣達集團評選為全球500大企業第249名。
擅於打造超大規模雲端資料中心之硬體設備,並整合多種業界主流基礎設施之軟體,以豐富經驗協助客戶解決下一代資料中心於設計及營運上的挑戰,並為雲端服務營運商、電信營運商以及企業用戶建構公有雲、混合雲與私有雲。
雲達科技擁有完整及領先業界的資料中心產品線,從產品研發、製造、整合、優化、出貨到售後服務,為客人提供最全面一站式服務。

基站系統設計

本專題目標為降低電信基站之間訊號干擾,加強系統設計之完備。因應5G網路時代資料傳輸量要求,高數量、高密度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佈建將是必然之趨勢,然而在超高密度網路環境中,由於基地台間的矩離大幅縮小,基地台間之干擾將大幅提升。本專題透過相關的技術與機制的研究,應用抑制干擾技術設計、實作系統並進行效能評估,以解決在高密度小型基地台佈建環境中的干擾問題,來提供使用者高品質之傳輸服務。專題主要貢獻為提高基站效能,以提升5G傳輸品質。

基站天線系統設計

本專題目標為設計主動式陣列天線應用於5G基地台系統,藉此增加訊號的涵蓋範圍。主動陣列天線設計好壞會影響傳輸容量、涵蓋範圍及效率,由於晶片整合在天線的內部,加強訊號涵蓋範圍與增加天線的效率,卻會產生散熱的問題進而影響訊雜比,降低實質的訊號品質。故本專題將會針對天線散熱進行模擬與實做的測試,來提高整體的5G基地台訊號品質,完整主動式天線需要培養相關的整合性人才,不能單純用天線或電路設計角度來看主動式天線,此專題對於未來台灣產業的天線整合能力的提升,亦視為5G關鍵零組件開發與佈局關鍵的一環。

5G小基站協議層/RIC軟體開發設計

本專題目標為5G小基站協議L2(MAC/RLC/PDCP/SDAP),L3(RRC/RRM),O-RAN near RT-RIC相關協議以及架構的研讀,針對5G小基站協議層軟體以及O-RAN near-RT RIC之間藉由O-RAN alliance定義之E2 interface進行整合。另外在無線性能優化之演算法上藉由O-RAN near-RT RIC framework與machine learning進行整合,探討適合無線參數優化的machine learning network以達到較傳統rule-base效能調整更為理想之效果。

5G企業專網建設與應用場景

本專題目標為協助及參與QCT建立 5G企業專網系統測試驗證環境、5G應用軟體開發與展示。QCT 5G方案為結合5G RAN、5G Core、Machine learning、compute visual及雲端技術,以提供合作夥伴5G 企業專網testbed測試為中心,以應用場景為導向,從申請、環境佈署、測試驗證、結案展示全流程提供支持環境,幫助夥伴快速、容易建立包含5G終端、5G 基站、5G 核心網的5G網路系統。運用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5G網路特性,建置具有前瞻性的5G應用POC,從應用場景、方案架構、軟體研發到應用裝置的整合與展示。

5G邊緣平台之研發、整合與效能優化

本專題目標為建立專網5G邊緣平台之研發與整合。邊緣計算在5G的環境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有非常多的5G應用會需要低延遲或高頻寬的5G特性,而這些需要在邊緣平台上實作方能達到效能上的要求。本計畫在整合雲達硬體設備與雲達的邊緣平台,對整體系統的效能及硬體設備的配置設定做最佳的效能優化,再加上5G核心網 UPF下沈後的資料分流與管理,完整整合進雲達5G企業專網的產品線,以求能容納更多的使用者案例,使得產品線更加完備。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