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正于微波股份有限公司

正于微波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twincn.com/item.aspx?no=90251956

正于微波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成立於民國111年,主要服務項目為: 海事衛星天線開發、高頻被動元件設計開發製作、毫米波天線量測。正于雖為新創公司,但過去一年已完成數款毫米波關鍵零組件製造,包括: 毫米波饋源天線 、OTA量測及衛星接收器之正交模轉換器OMT,為天線量測設備開發商之合作夥伴。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5G FR2高效率基站天線系統

本專題目標為解決5G FR2毫米波頻段基站天線陣列因傳統電路板饋入網路及平板天線介質損耗過大的問題,現今的5G FR2基站天線系統須將M×N個天線元件以饋入網路組成一個天線陣列,若要達到更高的陣列增益,就必須提升M及N的數量,然而,越多數量的天線元件代表需要更綿長複雜的饋入網路去進行連接,而龐大綿長的饋入網路對於毫米波頻段的訊號能量損失巨大,若以一般電路板製造,估計89.5%(9 dB)以上的能量在饋入網路就被損耗並同時產生熱以及熱雜訊的問題,所以,本專題預計開發波導管(waveguide)型式的饋入網路取代PCB饋入網路,並開發能與波導管易於結合的天線元件,以解決前述的問題。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