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corma.com.tw

label

企業描述

科碼新媒體以「XR實境化模擬系統整合專家」自居,團隊除有多樣專案實績外,自2015年起就致力於平台研發,在多人連線的互動平台具有豐富的經驗,承接許多教育內容的互動平台建置,並結合體感科技在多人的環境中進行模擬情境的互動;而在虛擬化IP角色的應用「VTuber」,也協助內容創作者走向跨域應用,活化了內容創作者的角色。
科碼的團隊成員背景橫跨資訊、新媒體、視覺設計、硬體工程、機械工程、數位行銷等,專業涵蓋行銷企劃、視覺設計、程式開發,網路軟體、數位藝術等領域。致力發展各種在AR、VR實境整合技術、創新互動裝置、行動軟體APP等
近年的實績有:
交通部─「機車交通安全教育VR」、三軍總醫院─「化療藥品擬真教學VR」、國防醫學院─「危險藥品潑灑處理VR」、台北市立天文館─「月亮為什麼跟著我們走VR」、資策會─「國中小學VR繪圖」及「國際智慧校園AR行動導覽」,已協助許多單位建構AR、VR之教學環境,創造有效且具沈浸感的互動體驗。
科碼並同時協助博物館互動展示設計專案,例如:桃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AR時空旅人」,數位故宮─「郎世寧的遊藝舖,AR數位百駿圖」、神會乾隆宴─「AR移形換影」、台東海洋夢想館─「化身為人魚王國角色」、李天祿博物館─「AR布袋戲角色扮演行動導覽」等,也致力於新型態的互動模式開發,例如:COVR 多人虛擬實境平台;科碼不斷地在本業領域上精進,就是為了提供給業主更全面完整的數位互動方案。

AR異地共演技術擴充與推廣實踐

伴隨5G技術越發完善,其低延遲性帶給AR即時互動更多可能性,勢必也帶動使用者行為的改變。有鑒於過往在線上展覽或是遠距銷售,商品與人員會受限於平面方式呈現,故本公司運用異地共演技術,開發AR擴增實境輔銷異地共演系統,透過5G技術結合AR,業務人員可以於後台網頁編輯3D產品並以去背AR形式傳送至買方場域,便於買方詳細檢視商品各項細節與角度,有助於國際貿易之業務溝通。本專題主要探討異地共演之技術擴充與實踐應用可能性。異地共演之技術其實不只侷限於空間之轉換,數位內容的轉譯更有其重要的數位互動價值。目前本公司已開發AR異地共演之架構平台,並將其應用在遠距產品銷售上,本專題將著重於探討在5G AR異地共演架構下,如何發展應用於其他商用與教育面向,探討更多的實務面與可能性。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