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awan-ant.com

連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連騰科技(Advanced Wireless & Antenna INC.,AWAN)於2017年由Dr. Allen所創立,是台灣具備主流微波天線整合設計的公司之一,目前隸屬於連展集團(成立1986年)。總部位於台北,擁有50位天線領域的資深技術工程師服務客戶群,在台灣,我們用心經營團隊與具備堅強的研發實力,協助客戶進行各種無線應用產品開發,從專業的量測設備建置(SATIMO系統, AMS系統)、無線通訊設備認證、天線技術開發到量產製造,提供完整的先進客製化天線服務(The Advanced Antenna Design Services).

在天線產品方面,AWAN擁有完善的產品開發能力和技術研究量能。台灣、中國大陸、均設立研發實驗室,具備專責業務及技術人員服務,並且也在東南亞領域設立越南廠降低客戶成本壓力,同時AWAN的實驗室具備最先進的量測系統,提供客戶即時性的模擬檢驗結果,加速最佳化的效能,且降低時間成本,提供客戶最滿意的產品,我們在激烈的競爭市場中具備了更多的優勢。

Mile Stone:
2000年 連展科技成立無線通訊事業處(AWAN前身),從事無線通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
2004年 加入蘋果供應鏈,提供Apple iPhone Antenna等元件
2007年 中國大陸二廠(江西)開幕,提供獨家專利的Hinge Antenna。
2013年 擴建LPKF的LDS機台,並拿下知名電腦廠商訂單。
2016年 新建EMOco,NFC Fourm設備,提供金融交易方面產品驗證能力。
2017年 由無線通訊事業群正式獨立成為AWAN
2020年 增建5G CATR mmWave Sub6-GHz(FR1+FR2)雙模系統
2020年 正式登入市場(Stock: 6818)
2022年 擴建SATIMO系統

本公司符合ISO 9001、ISO 14001、IATF 16949、Green Partner 認證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5G陣列天線設計開發

本專題目標是設計符合5G傳輸規格之陣列天線,成功研發並實現於現行之終端裝置上。5G應用頻段有別於過往Sub-6G天線,其波長極短使得天線元件須在極小空間實現,縮小天線尺寸的同時,需具備高指向性之陣列天線,隨著天線陣列數越高與涵蓋的頻段越多,其設計難度與開發時間也相對提高,如何減少開發時間又能達到特性目標是其重要課題。本專題將開發使用大量小型天線元件合成之高增益陣列天線,且由於毫米波天線尺寸小以標準化設計為目標,在終端裝置既有空間環境內可放置多組 5G陣列天線形成高陣列數天線,藉此強化波束合成效果成為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Massive MIMO),進而達成較佳傳輸性能並能符合5G之傳輸規格。本專題最後會透過實際軟硬體操作設計,將天線實際應用於預商轉之專案機台上,並達成最終量產出貨之規格。本專題將帶動台灣天線產業在5G毫米波的技術發展上朝向商轉量產跨出重要的一步,具有極高的產業貢獻及價值。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