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啓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啓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wnc.com.tw/index.php

啓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啟碁科技創立於1996年,專精於通訊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提供包含RF天線設計、軟硬體設計、機構設計、系統整合、介面開發、產品測試與認證等完整的技術支援。全球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在美國、英國、日本、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地設有服務或製造據點,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與在地支援。

為滿足客戶多元技術整合產品的需求,啟碁提供涵蓋短/中/長通訊距離的技術服務,跨足消費性、企業級、工規與車用產品,並在網路通訊、數位家庭與智慧駕駛輔助等領域深耕多年,持續與世界級大廠密切合作。

在堅強的管理團隊帶領下,啟碁樹立多項傲人的產業標竿:筆記型電腦內建天線以35%市佔率位居全球第一;衛星通訊產品與數位家庭產品出貨超過3億件,為台灣第一大相關產品出口廠商;企業級無線通訊產品獨佔鰲頭,為全球主要晶片供應商之優先合作夥伴 (Alpha site);具備車規無線模組及24 GHz/77 GHz/79 GHz高頻雷達產品自主開發能力,是全球主要汽車電子供應商之一。

身處物聯網時代,啟碁將持續由三關鍵面向拓展技術與服務範疇:寬頻與廣播 (Broadband + Broadcast)、多媒體與物聯網 (Multimedia + IoT)、有線與無線 (Wireline + Wireless),交互打造多元應用平台,佈建由局端 (WAN) 到終端 (LAN)、蜂巢式網路 (Cellular Network) 到光纖網路 (Fiber Network) 之高速、高穩定與高安全通訊系統,打造更便利、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智慧生活。

毫秒延遲等級gNB LBO

5G私有專網(Private 5G Network)的興起,滿足企業在超寬頻(eMBB)、超可靠超低延遲(URLLC)、大量物連網連線(mIOT)和資料私密性(Data Privacy)…等網路要求。其中又以URLLC和Data Privacy 是企業考慮是否要建設5G私有專網的重要誘因,具備本地分流(Local Break Out, LBO)或另稱為本地商業營運(Local Business Operation, LBO)的多重存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成為最為重要的網路模組。MEC提供硬體虛擬化的執行平台,可以將5G L2/L3的DU/CU、甚至部分5G核心網路(Core Network)虛擬網路軟體設置於MEC內,更可以將企業的虛擬本地營運應用伺服器軟體安裝於MEC內。利用前置MEC內部的使用者平面功能(Internal User Plane Function, I-UPF)所建立的LBO連線,將企業內部的私有服務導向虛擬本地營運應用伺服器軟體,不但可以降低延遲,也可以避免機密資料外流,此架構的LBO被稱為I-UPF LBO。然而,此I-UPF LBO對於兩個終端的端到端通訊延遲仍然可能有超過1ms的較大延遲,不利於如智慧工廠或智慧交通之類的高同步需求服務,這裡需要更低延遲的F1介面(介於DU到CU的介面)LBO可以達到到約0.2ms的毫秒等級延遲目標。目前標準規格內並沒有支援標準的F1-LBO,一般而言都是廠商指定(Vendor Specific)的私有解決方法(Proprietary Solution),本計畫希望結合3GPP NG-RAN規格和O-RAN Near-RT RIC規格實作出豪秒等級的F1-LBO gNB,其中會需要利用FPGA來加速F1 User Plane Traffic Acceleration,達到DU/CU Server Cost down和封包傳送加速的目的。

5G Antenna POC

5G應用頻段包含FR1(sub-6G)以及FR2(mmWave 28Ghz/39Ghz), 天線架構與設計不盡相同, 由以5G FR2(mmWave)需使用相列天線(phase array)技術, 有波束成型的功能, 更需要從電磁波天線理論, 軟體與硬體相關整合方能完整控制. WNC從天線的材質選用, 天線設計, 天線和系統等級的量測, 毫米波相列天線的控制與整合均有著墨, 終端產品涵蓋mobile device和infrastructure, 需有天線與電波背景的人才加入, 共同累績與開發5G FR1/FR2天線系統。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