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oprueba.com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詮隼團隊源自於國立交通大學,為交大首間Spin-off之研發服務公司(Research Service Company, RSC)。
詮隼將前瞻科技化為原料,致力於用新技術提供一系列的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在執行測試專案時有如玩樂高積木一樣簡單。詮隼解放複雜的測試程序,釋出測試者的雙手與精神,讓測試者在兼顧品質與速度的同時,還能強化測試深度,也讓開發者能夠更靈活、更有效率、更聰明的製造出高品質的產品。
詮隼將前瞻通訊作為目標,致力於將新知識化為可實現的測試服務。詮隼與國際標準組織進行密切的合作,第一階段為提供網通業界一系列最新的國際資訊,並與業界共同合作,為新的標準與架構提供完善的測試方法解決方案與諮詢服務,加速產品的開發時程,提升產品的測試完備性,以合理的成本造就高品質的產品。
詮隼將前瞻研究進行推廣,致力於加速新技術與產業的鏈結,與夥伴一同打造正向的產業的循環升級經濟。詮隼與合作夥伴們一同建立更優質的人才循環供應鏈,並打造良性的研發生態體系,與國際產業需求進行連結,提升產業能見度。

5G SCAS資安測試研析與功能開發

隨著5G專網快速發展,5G資安議題的重要性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然而市面上大多針對5G資安的解決方案仍然歸屬於傳統IT或OT層面,鮮少基於CT的角度針對5G資安的各個元件進行資安檢測。同時3GPP標準TS 33系列已針對5G網路L1~L3各協定與不同的網路元件訂定Security Assurance Specification (SCAS) 測試方法,以驗證各家廠商實作的5G網路元件確實提供並啟用3GPP所要求5G網路的基本資安功能,而此項SCAS測試方法也已被GSMA標準組織列為NESAS所需檢驗之必要項目,可見提供SCAS測試服務與功能可與國際間高度接軌。詮隼科技基於全自主研發之5G測試系統,並利用其全軟體化、虛擬化的特性,可滿足資安測試所需之高彈性需求,並快速提供資安測試的功能模組,預計於此次研發專題中與專題生共同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個完整的3GPP SCAS資安測試解決方案,以推動並加速提升整個5G產業的資安安全性。

5G O-RAN/TIP標準協定研析與驗證工具開發

5G公網與5G專網不同,在技術複雜度、介面、效能及應用情境上,現已快速的朝向不同的方向發展。隨著5G專網快速發展,5G的國際標準也從以往的3GPP 國際標準組織制定所有的標準,到現今O-RAN的崛起,提供可支援 3GPP 標準之5G 專網RAN端各項介面的互通性、標準化、以及管理。O-RAN標準組織著墨在基地台各項基於5G現有/新介面的標準化,並且制定更多的測試、資安、互通、效能等標準測試,提供台灣更多廠商從傳統網通設備的開發,有機會拓展至基地台的開發行列。也因此,O-RAN的標準及應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也是台灣一個很重要的轉機。市面上大多針對5G O-RAN的標準研究大部分停留在法人、學術、以及基地台的製造,對5G專網的產業鍊上有一個重要的缺口:測試及驗證。詮隼科技具備相關5G測試的能量,欲藉由此次研發專題,提供與O-RAN標準組織一個對標與對齊,提供台灣產業鍊一個本土製造的5G ORAN測試系統。預計於此次研發專題中與專題生共同探討如何從測試稽核的角度探討與國際標準組織接軌的方案,對學生可提升國際競爭力,培養國際觀,並且也可以加速國外新技術落實於台灣的可能性,以推動並加速台灣行動通訊產業鍊在的研發、測試、稽核的在地能量。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