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oprueba.com/

詮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一群對網路通訊領域有強烈使命感的團隊於2018年成立了『詮隼科技』,以過往深厚的開發與測試驗證之經驗作為養分,掌握前瞻通訊技術能量,秉持「專業、先進、服務導向」理念及熱忱,開啟豐富的創業旅程。

詮隼科技聚焦於行動網路(Mobile Network)、Wi-Fi及Ethernet等資訊及通訊技術,專注開發行動通訊基礎設施連通技術,設計高速終端行動通訊設備與終端運算產品,提供行動通訊與物聯網所需之連線與分析解決方案。

Making Partnership Win with Quality是詮隼對合作夥伴們的承諾,亦為詮隼最高的經營準則。詮隼會持續以此承諾連結未來與世界接軌。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高可靠度的5G CPE/FWA 備援功能開發

隨著智慧工廠導入 5G 專網,工廠設備能夠透過無線技術連接行動網路,以實現自動化控制和各種不同的智慧應用。這些技術的優勢提高了生產效率也節省了人事成本。然而為了避免設備停機影響產能,不止要對設備進行預測性的維護還需要同時提供可靠的網路服務。因為行動網路有可能受到訊號覆蓋、遮蔽或是其他外在環境因素的干擾,為了提高網路的可靠性我們引入SDN/SDWAN與Mesh Network技術提供在 5G 行動網路故障時輔助路由受影響的流量。具體來說,我們將CPE/FWA 部署在智慧工廠,並讓智慧工廠內的IoT裝置透過 5G 行動網路連接專網,而另一方面 CPE/FWA 之間透過 Wi-Fi 或是有線網路互相連接來構建無線網狀備援網路,從而提升網路可靠性。如此一來,當某一或某些CPE/FWA與基站的連接中斷時可以將受影響的流量重新轉向路由到其他台 CPE/FWA 以持續為IoT設備提供網路服務,以避免工廠設備因網路中斷而停機的問題發生。

應用於AGV的5G與Wi-Fi網路備援機制之研發

在智慧工廠自動化的設備當中,自動導引車(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已是所有設備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控制AGV的無線網路傳輸可以利用5G專網與 Wi-Fi實現。縱觀目前AGV所使用的傳輸方式是啟動後只能利用一組固定IP的方式連線,一旦遇到訊號死角的位置就會發生AGV斷線無法連回控制系統的問題,此時廠務人員只能循最後的位移軌跡尋找AGV的位置並將設備移回具有訊號的位置方能繼續使用。本項目預計開發適用於ROS(Robotics Operating System)中無線網路介面的failover機制與實作,將可使AGV在斷線後自動切換至合適的無線網路持續進行相關工作而不引發中斷的問題,達成100%自動化的效果,提升智慧工廠的效率。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