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www.3drens.com

label

企業描述

3drens三維人主要針對中小企業的電商業者、物流車隊、租賃車及共享乘車等缺乏相關技術能力或設備的業者為主要客群,所研發的「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Vehicle Intelligence Platform)」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串接車輛相關資訊,包含地理位置、車輛狀態、駕駛行為等數據支援最新物聯網通訊協定LPWAN、GPS定位資訊處理技術、AIoT裝置維修預測模型及軟硬體整合服務的核心技術,提供業者相關的車聯網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駕駛行為評分、路徑最佳化、熱點數據分析與車輛智慧調度等功能,更可依業者需求做客製化設計及導入ERP系統,協助客戶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盈收,智慧化每趟出行旅程。

應用5G精進車聯網技術

5G 讓汽車更「聰明」,智慧、即時是兩大關鍵 事實上,汽車產業的變革往往跟通訊系統的演進脫不了關係。目前,車聯網的關鍵通訊網路可分為 V2V(車對車)、V2I(車對基礎設施)、V2P(車對行人)、V2N(車對網路)4 種,若說車載作業系統是汽車的大腦,那可擴充連接性的通訊網路就像大動脈一般舉足輕重,賦予汽車「感知」能力。 汽車聯網從透過手機發展至內建聯網功能,聯網汽車市場滲透率逐漸提升,基於聯網功能展開之服務推陳出新;除了強化行車體驗、便利移動服務與進階的娛樂功能,5G通訊技術具備高傳輸、低延遲、多裝置等特性,進一步催化了人、車、路至整體運輸系統間連結,達到促進行車安全、提升運輸效率等目標。5G未來將成為智慧車輛生態系關鍵角色,並帶動車用軟硬體與衍生服務商機。 【專題目標】 • 汽車產業將成為5G IoT解決方案主要市場 • 5G技術標準階段性完成,持續部署C-V2X • 商業模式升級:催生「自駕車」結合「共享服務」商機。 • 連網更安全:低遲延、高傳輸速率,增加車輛連網服務的穩定性。

車聯網平台專題

本專題目標為打造新一代5G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隨著5G行動網路的來臨,將有助於車聯網技術之發展,達到更低延遲性與高可靠性的網路傳輸。在智慧城市大框架下,連網汽車將是實現智慧交通的關鍵項目,為了因應市場對連網汽車的需要,本專題將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串接車輛相關資訊,包含地理位置、車輛狀態、駕駛行為等數據,將所有相關數據上傳至所開發的平台上,並利用這些數據創建商業智慧,協助商用客戶,例如:汽機車租賃業、物流業者、大眾運輸交通業及車廠提高營運效率。本專題貢獻將有助於帶動台灣智慧城市及智慧物流之發展,並打造新時代移動服務之商業模式。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