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aeroprobing.com

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翔探科技股份有公司
在2019年獲國發基金投資的無人機新創公司-翔探科技,為國內頂尖無人機系統及應用開發廠商,除了擁有自主開發的無人機飛行控制系統外,目前也已成功完成無人機地面控制站軟體與人工智慧平台的開發,特別適合正在蓬勃發展的各種無人機商業應用,並滿足市場需求。
在農業應用方面,翔探科技的農噴用植保無人機AG1-Octo已成功導入東南亞市場,領先取得銷售實績外並與當地合作夥伴開啟農業無人機服務的業務;而工業應用上,翔探科技則以頂尖的無人機控制技術,推出工業用無人機客制化方案,並結合人工智慧,提供最佳的自動化農業商品整合方案。目前該公司無人機銷售客戶涵蓋政府機關、各級研究單位及國際企業用戶,包含日本,印尼以及泰國。
翔探科技在獲得國發基金投資以及上市公司資金挹注後,更成為國內資本規模排名領先之無人機公司。總經理高丈淵表示,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來,專注於無人機技術,業績年年成長,這次擴編公司規模,在未來能更加符合客戶及投資人期待、並掌握關鍵技術,致力於AI人工智慧及5G通信技術於無人機的整合應用並在下個世代的無人機市場取得技術領先優勢及市場競爭力。

無人機5G通信及操控系統研發

本專題目標為整合型無人機控制人機介面,驗證使用穿戴式裝置透過5G通信網路操作無人機及獲取無人機即時影像串流及系統資訊,目前以自有技術研發之穿戴行顯示器硬體為開發基礎。預計投入軟體及系統研發人力完成產品功能驗證。期望未來能夠提供無人機操作員以更加便利的方式來操作無人機,以進行各種無人機應用任務之執行例如場域巡檢安控及高空影像檢測等。目前本司無人機硬體系統已開發完成並獲得日本無人機領導廠商採用,期待以計畫訓練新進產業研發人員及加強公司自有無人機應用軟體研發能力,以利拓展海內外市場。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