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耀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耀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auden.com.tw/

耀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耀登集團創立於1981年,
多年來以專業經營團隊與堅強的研發實力,協助客戶進行各種無線應用產品開發,
從專業的量測設備建置、無線通訊設備認證、天線技術開發到量產製造,
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設計與開發服務。

集團發展以通訊技術為根基,進行跨領域的擴展及服務整合。
包含無線通訊事業、儀器設備銷售事業、智聯5G毫米波事業、測試認證服務事業、
並跨足再生能源綠能事業以及資訊安全服務。

我們協助客戶進行各類無線通訊應用產品的開發,產品應用範疇涵蓋消費性電子、網通、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庭、工業運用及生醫電子各領域。

模組化整合性服務。
從天線與模組的技術開發到量產製造,到最新的量測設備、法規資訊及軟、硬體服務方案,到產品檢驗認證上市,提供模組化具彈性的客製化服務及整合性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的產品能夠快速及時的上市。
我們以科技業中的服務業自許,不斷追求好還要更好。
只因為我們相信 – 沒有完美,只有不斷超越。

沒有完美,只有不斷超越。
PERFECT STATUS,ALLWAYS SEEKS FOR THE BETTER。
我們所有團隊滿懷熱忱,追求每一次與客戶攜手合作的機會。
以充滿鼓舞、積極、創新的團隊氛圍,努力不懈,提昇競爭優勢 。

全力以赴,專注達成客戶目標。
致力成為客戶最專業、最具競爭力的最佳伙伴,成就彼此卓越。
定位成為無線通訊領域射頻技術的領航者,創造更便利的無線美好未來。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icon_Img

應用於無線通訊裝置的智慧多輸入多輸出5G天線設計

在網路通訊市場需求與應用發展下,無線通訊系統近兩年已由4G升級至5G系統。5G具備的高傳輸量,超低延遲以及巨量裝置接取,讓技術人員可靠此系統發展出更加多元的應用,達到萬物聯網之境界。而在此發展下,天線技術也是其中要角之一。除了天線需要支援更多新的應用頻段外,更需要多天線MIMO技術支持。舉例來說傳統4G手機其天線數量僅包含Main/Div LTE, WiFi, GPS, WPC約五支天線,但目前5G技術發展下,一隻手機天線數量將會成長到9~12支天線,其中包含2~3個毫米波天線模組, 2x2 MIMO LTE, 4x4 MIMO sub6G, 2x2 WLAN, WPC and NFC。在天線數量增加到如此龐大且空間不足的狀況之下,如何在有限空間內擺放足夠且特性佳的天線將是一熱門課題。
本次專題目標為設計於無線通訊裝置之智慧型多輸入多輸出5G FR1天線,天線置放於無線通訊裝置四周,其中包含2x2 LTE, 4x4 MIMO sub6G, 2x2 WLAN MIMO等天線,頻段需求除了傳統4G頻段之外,還包含FR1所增加的600~700MHz, 3.3~3.7GHz與4.4~4.9GHz,並且為MIMO多輸入多輸出設計。由於天線數量的增加造成天線可設計空間的縮小,所以此專題主要希望透過天線組合智能切換電路並且最佳化各個天線的工作頻段配置來達到最佳的性能與傳輸效果進而實現高性能緊湊型多天線設計。在設計期間同步搭配電磁模擬軟體進行設計,除錯與分析來優化天線性能與尺寸,在此設計概念下,目標希望天線特性可滿足營運系統商與品牌客戶之要求。
學生透過這樣的專題經驗來了解業界5G天線的開發需求與挑戰,可以讓同學獲得貼近業界需求的設計能力競爭優勢,對於未來職涯將會有幫助。

5G無線通訊系統空中接口(Over the air; OTA)測試方案

5G毫米波天線模組(Antenna in Module; AiM)應用相控陣天線波束賦形技術及毫米波寬頻帶特性,使無線通信系統的頻譜效率提高了幾個數量級。5G毫米波天線模組多應用空中接口方式從事無線通訊系統量測,常見的空中接口測試方案為間接遠場量測法(Indirect far-field test method),用以量測射頻參數,包含有效輻射功率(EIRP),天線增益(antenna gain),及輻射場型(radiation pattern)。如果需要量測其他無線通信系統參數,例如、頻譜模板(Spectrum mask), 累積分布函數定義如下(complementary cumulative distribution function、CCDF), 訊號相位誤差(phase error), 及訊號頻率誤差(frequency error),通常需要昂貴儀器,例如R&S®FSW-K144 (K145)或 kEYSIGHT N9085EM0E等。
本專題將提出一種精簡的無線通訊系統空中接口測試方案,以非常經濟實惠方式量測5G毫米波天線模組之上述無線通信系統參數。

天線罩對5G 毫米波束的效能分析

5G毫米波基站欲改善細胞覆蓋率及功率使用效率,其陣列天線系統、波束成形與波束追蹤等技術是不可或缺。由於天線罩為保護天線模組免於風吹日曬雨淋等等戶外環境影響而損害天線功能,故陣列天線模組與天線罩的整合,在5G RU產品設計也是必要的。然而天線罩材質、厚度、安裝位置、形狀、相對陣列天線模組覆蓋面積大小,對於陣列天線系統的操作波束成形與波束追蹤有天線場型與增益的效能影響,反而降低了基站的覆蓋率。故此專案為使用目前已商用的天線罩材質及形狀為出發點,對於5G 毫米波陣列天線,做波束成形的水平掃角+-60度,垂直掃角+-40度,評估其對天線罩形狀、安裝位置、覆蓋面積大小所造成的天線場型的效能損耗做評估,而以此作為天線罩設計的考慮元素。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