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翔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aeroprobing.com/

label

企業描述

翔探科技(Aeroprobing Inc.) 是以無人機航電控制技術開發為本位的新創航太公司,產品包含AI人工智慧系統,先進控制軟硬體整合設計,產品銷售已遍及世界各地的無人機應用服務應用開發廠商。

我們提供核心技術及產品為多軸無人機控制系統及應用客製整機,以競速用無人機系統研製為開始,在2016年系統響應速度達全球第一快(8Khz),飛控系統亦打入歐美主流航模電商供應鏈。其後便以自有的性能優異之無人機控制系統為基礎,進入工業用無人機系統整合及製造,已有的關鍵技術及產品包含:無人機電控系統,人機地面站軟體以及提供無人機自動化應用系統整合設計和精準農業無人機產品供應。

翔探科技具為備之自有AI無人機軟硬體整合技術,深受日本無人機應用大廠肯定及看好,面向日本及亞太地區的工業用無人機市場發展。翔探科技的農業用植保無人機,在規格上較國際大廠高一級且價格更加平實,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推展,目前已獲印尼市場訂單,並積極拓展泰國市場。在國內市場的著墨上,國內各法人在無人機技術開發上,皆借重過翔探科技的研發成果,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等皆是翔探科技重要的客戶及合作夥伴,在國內的STEM教育市場上,翔探科技的產品亦是功能最齊全的全自主開發的當紅產品,也和國內各級公私立學校有深厚密切的合作關係。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icon_Img

無人機機載通信模組系統整合應用

本專題目標為進行本司無人機系統產品整合小型5G通信模組設計,隨著無人機系統應用的多元化發展,我們將依各種不同應用場景,發展適合該應用之無人機產品之通信模組,考量不同場域的特性及機體酬載與電力消耗進行依不同需求可用之無線控制通信系統模組之研製,以多種不同頻段來作產品規格之建立與區隔,並藉由改變通信輸出功率大小與天線設計實現無人機應用場域適應性之效果。在5G通訊系統訊號逐漸普及化發展下,無人機系統雖可透過5G通訊增加通道頻寬來提升網路傳輸容量,但在某些應用場景,如室內或地下等不易以5G信號通訊之場所,必須以上述技術開發要點為解決方案基礎。
有鑑於此,本專題將透過實際軟硬體開發流程操作演練,從系統韌體及硬體單元本體建構、天線規格乃至於全系統電路設計,進一步掌握無人載具穩定控制信號通訊之技術與性能表現。本專題貢獻將有助於帶動台灣無人機應用產業朝更具國際競爭力與自主開發技術發展,以利開發更多國際無人機應用市場與佈局。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