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勤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勤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xsquareiot.com/

勤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勤創資通成立於2020年6月,為盟創科技100%投資之子公司,隸屬於網通領導品牌合勤集團。
勤創公司定位是Solution provider,專職在移動連網上提供軟硬體方案。
主要具體產品為:
-5G for FWA Module solution
-5G System embedded module (SOM solution)
-5G for AIOT CPU module solution
-應用於 行動網路高速連接
-IOT 物連網 AI 智能終端

產業新星參與該企業研發實戰,所屬的學校代表:

icon_Img

5G AIOT BOX firmware and 5G AI cloud services (AWS)

最近幾年全球行動通訊業者已經全面佈署5G服務,但是5G的影響不只是大家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上網速度變快。更涵蓋了各個市場和產業以及無線及有線網路的基礎建設。所以其中另一個重頭戲就是IoT【物聯網】,IoT就是為了讓萬物都都能聯上網路,但在4G的時代,還受限於4G速度不夠快,高延遲的影響下,還無法全面普及化。所以3GPP協會針對IoT需求架構出高速及低延遲的網路空間,讓萬物相連的世界得及實現。 但在演進過程之中,並不是每個設備都可以馬上升級5G聯網能力,所以5G AIoT BOX的角色就是為了這個所產生。之後在各個IOT應用場域裡 (家庭,農漁業應用,智慧製造工廠,智慧城) 放置一台具備5G聯網能力的資料收集中樞,透過低速協定(藍芽、無線、zigbee)收集家庭中各個IoT設備的資料集中並分析之後透過5G高速與低延遲的特性即時上傳至Cloud【雲端】資料中心。 更進一步,這個5G AIoT BOX還會融合AI【人工智慧】的技術 “5G AIoT BOX”,分析及監控各AIoT設備回傳的資料來進行相對應的動作。例如冰箱可使用視覺監控牛奶或是雞蛋的存放量,AIOT可先做邊緣運算,一方面回傳異常和誤差值至5G AIoT Hub,另一方面收集即時影像資訊,回傳至雲端資料中心,雲端資料中心便會替家庭自動下訂牛奶或是雞蛋寄送到家中並且透過大量的資訊建立AI Data model 進行更進一步的深度學習,此雲端5G AI 服務了解此家庭牛奶及雞蛋的每個星期或是每個月的使用量,此時已不用等待冰箱的回傳資料可以主動通知家庭成員是否要加購牛奶或是雞蛋。 所以本計畫結合了5G、AI、IoT與Cloud的技術,整合在5G AIoT BOX產品上,讓許多意想不到的科技便利成為未來的日常,讓5G智慧物聯網美夢成真。歡迎對5G,AI,IoT及雲端資料有興趣的人才加入我們的計畫,一起開發及研究5G AIoT BOX的核心技術。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