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oriongo.me/

label

企業描述

獵戶科技專注於開發與提供定位解決方案,核心價值為協助企業客戶在不額外架設其它定位設備(iBeacon)的前提下取得人員或設備的位置資訊與移動軌跡數據,主要營收模式為透過提供定位服務收取費用,創造可持續性收入。現今正與中華電信進行合作,希望能打造以5G為主的混合型定位技術,為具備5G企業專網的客戶提供定位服務。

基於5G基站的定位技術研究

隨著5G企業專網的架設服務啟動,部分注重網路服務品質的大型企業客戶已尋找電信運營商進行5G企業專網的導入,希望透由5G網路的大頻寬、低時延、高可靠的特性,為營運與生產製程提供必要的網路基礎。具備高品質的5G網路基礎後,大型企業客戶進而將目標轉向以AIoT+5G網路為基底的數位轉型改革,期望取得人員與設備的完整數據進行工業4.0產業升級,其中人員與設備的數據有80%以上發生在室內,而室內GPS信號微弱,無法滿足室內定位的需求,隨著5G網路促進物聯網與工業4.0等相關應用豐富發展,室內定位的需求越來越強烈。本專題目標在於透過研發與驗證定位技術在5G網路下如何更好的滿足各種場景的定位需求,通過混合各種定位技術,滿足各行業應用不同定位精度的位置服務需求。本公司已於2020年12月與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簽署室內定位專案合作意向書,現擬透過本專題計畫向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提出基於5G基站的定位技術研究合作案,由5G訊號分為NCGI、NR E-CID、OTDoA、Multi-RTT等多項方法進行定位演算法開發與測試,期望產出以5G基站訊號結合本公司高精度慣性定位演算法的5G混合定位技術,並且符合3GPP組織所規範的5G LMF(Location Management Function),若定位精準度均保持在公分等級,將與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共同進行5G定位服務的商業推廣於其5G企業專網客戶群。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