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G領航企業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https://www.bw-ant.com

川升股份有限公司

label

企業描述

川升(Bwant)成立於2012年初,公司願景為讓天線成為台灣名產,是一家以無線通訊量測服務、系統整合及創新研發的台灣企業, 以超過十年的天線開發實務經驗為基礎,結合國際大廠之量測儀器,針對工程研發及生產無線通訊產品實務應用所發生的問題,結合理論及實務開發出之一系列具備直覺性操作界面且符合實際需求的量測系統,有效率的協助客戶解決各項無線通訊產品開發問題。

5G毫米波天線設計與Aip量測

5G在FR1已實現商業化的腳步,隨之而來的是FR2更高頻的mmWave波段應用,產業為解決高頻訊號衰弱以及考量傳播距離短的限制,在行動終端(如智慧型手機)採用的是封裝天線AiP(Antenna in Package)對策,並且,隨著5G毫米波AiP於2021年廣泛地導入智慧型手機中,及智慧駕駛驅動車用毫米波雷達的高度需求,可預見地,在接下來的3至5年AiP的需求將出現爆發性的成長。 儘管AiP的上中下游市場商機在可預見的龐大,但其屬高技術門檻的新興商機,因此缺乏一套能不需要透過行動終端就能直接對AiP本體進行OTA測試的系統,以提前在研發階段就對AiP的材料製程、佈線方式及輻射元件設計等關鍵因子進行定量定性分析,進而提升最終AiP的OTA效能。 量的準才能將產品做得好,一直是產品開發的重要核心概念,本專題將以毫米波AiP量測技術為重點,培養同學學習AiP的OTA量測技術。

5G室內天線系統與量測場域設計

為了提高通訊通道容量,5G技術使用頻率比4G高,當然訊號穿牆效果就會減弱,而根據統計行動通訊有80%是在室內使用,所以如何解決室內訊號的強度及均勻度,將會是5G行動通訊的一大挑戰,而天線是5G重要關鍵技術之一,要設計出性能優異且合適的5G室內天線,其中一項重點就是要有合適的量測系統,而這量測系統不能只是像戶外收訊,以LoS條件為主,必須加入考慮實際室內多樣的多重路徑效應,規劃出合適的模型,才能量測出與實際體驗接近的結果,除此之外,天線工程師更要了解各種量測系統及通道模型的適用範圍,才能真正提供一個強度足夠且均勻的室內5G訊號場域。本專題將使用電磁波傳波概念分析個種輻射場型天線在室內的操作狀況,並分析加入各種室內常見物品材質的變化,接著用VSG及VSA分析實際室內5G訊號狀況,最後再建立通道模型並於暗室中驗證,過程中也會訓練同學活用各種不同輻射場型天線及波束成型技術來增加室內場域5G強度及涵蓋範圍。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