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5G+快訊】5G企業專網技術交流論壇 互動熱絡 圓滿落幕!

2020-09-15 伍吉郎

5G企業專網技術交流論壇 互動熱絡 圓滿落幕!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5G企業專網交流論壇,在911日於中華電信學院圓滿落幕,本次論壇聚焦5G時代含金量高的企業專網,邀請領航企業針對5G專網架構面、創新應用面,與新興技術趨勢進行分享。首先由台灣諾基亞(Nokia)端到端解決方案王集祥總監深入淺出說明5G專網架構,接著由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蔡旻宏處長分享國內外5G創新應用案例,最後由詮隼科技許郡泓執行長從分享多接取邊緣技術MEC導入5G服務與驗證之分享,貫穿理論與實務指出台灣5G產業鏈在全球決勝機會點即是現在,並特別提到5G人才的急迫需求,「因此,我們決定加入工業局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透過學生研發實戰的過程,自己培養人才。」

 圖1貴賓合影

1貴賓合影(左起:詮隼科技許郡泓執行長、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主持人資策會莊芳甄主任、中華電信學院邱弘斌副院長、台灣諾基亞王集祥總監)

 

活動下半場由與會企業與產業新星們分成三組,分區參觀並實際體驗5G應用,包括了智慧醫療、無人機應用、智慧農業、AR/VR、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相關5G應用,促進產業與產學之間互動交流,與會貴賓紛紛踴躍參與、交流熱絡!

 5G戰情室

2與會貴賓參與5G戰情室導覽說明

VR體驗 

3 產業新星體驗5G VR體感電競

 

除了交流論壇,「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後續亦規劃舉辦一系列主題式「前瞻技術工作坊」,希望透過豐富的培訓資源,協助打造台灣5G世代的數位競爭力。


瀏覽人數:2793
回上頁   回首頁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