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5G+快訊】「玩學5G ∙ 3亮登場 Be Shining」精選展示、精準職涯、精彩舞台三大亮點展現成果

2022-12-22 伍吉郎

全球5G元年2020年至今發展快速,帶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興起,為迅速對接工商企業迫切的人才需求,經濟部工業局以培養國家、企業所需的5G人才做為目標,推動「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本計畫執行至今邁入3年,今年共計43專題、119名產業新星、34家領航企業與48所學校參與計畫,於1130日在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辦「玩學5G3亮登場 Be Shining」以精選展示亮方案、精準職涯亮人才、精彩舞台亮點子三大亮點,有效的突顯計畫內5G創新技術。

圖一、成果展全體大合照

圖一、成果展全體大合照

 

「精選展示」在現場5位創新應用師資展現創新交流點子秀的得獎作品,和21家企業展攤,展現專題研發實戰成果,其中互動探索體驗區,包含近距離觀察海事衛星天線系統與量測應用的通訊與收訊、AR眼鏡-臺灣黑熊射飛鏢體驗、多感官一秒進入虛擬宇宙領域的3D環境互動、搭配5G訊號的混合型室內定位移動機器人、利用智慧型手機任選自己專屬的數位分身加入沉浸式遊戲。玩學並進,讓參與互動的與會者對5G技術的應用有感。另外「精準職涯」14家企業將超過200個職缺釋出,讓想投入5G產業的人才,於現場向出席的企業代表諮詢並自薦,直接進行人才媒合。

圖二、AR眼鏡-臺灣黑熊射飛鏢體驗

圖二、AR眼鏡-臺灣黑熊射飛鏢體驗

 

     「精彩舞台」於展會舞台區,上午安排產業新星針對5G技術或應用的題目,把在5G企業實戰的專題成果進行PK比賽,最終由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位產業新星:洪O澤、方O德、于O方、林O澄,以「場域基站自動檢測及優化技術」的專題名稱獲得冠軍榮耀及新臺幣7萬元獎金。

圖三、資策會莊芳甄主任(左一) 與冠軍團隊合影留念

圖三、資策會莊芳甄主任(左一) 與冠軍團隊合影留念

 

下午「星靈G湯」10場快講,由參與計畫的前屆和現任產業新星與企業擔綱,以小聚交流方式,輕鬆分享產業人才未來新樣貌,且舞台同時搭配投入計畫的領航企業,以5G技術應用於AI即時翻譯服務,在主講人發表同時,螢幕零時差的呈現中英文字幕,讓台下和線上的外國人士,能同步了解分享內容,5G應用讓資訊的傳遞快速且打破語言的障礙。

圖四、星靈G湯產業新星分享研習心得,與AI即時翻譯呈現

圖四、星靈G湯產業新星分享研習心得,與AI即時翻譯呈現

 

5G應用範圍加深加廣,呈現在本屆成果展,也將5G特性結合在人才發展上:「高」速度的人才媒合、「低」延遲的人才升級以及「多」連結的人才社群, 集結一群在學或在職的人才,形成5G社群力。

 

了解更多「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3年來協助企業培養切合需求的5G新戰力,已成功推動109家企業出題、近100所次學校響應,並媒合387位產業新星到企業參與研發。

 

「玩學5G.3亮登場 Be Shining」第3屆成果展:

透過「精選展示」、「精彩舞台」、「精準職涯」三大亮點,從攜手各界發展 5G 人才的豐富成果,到人才媒合活動精準交流對接,展現供需整合的精采盛況。

 


瀏覽人數:608
回上頁   回首頁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