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5G+快訊】《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創新應用師資綜合培育活動成果!

2022-08-25 伍吉郎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與校園育成中心、創業加速器等夥伴合作,共同孕育5G種子師資,帶動5G技術應用擴散。111年度共鏈結7家育成加速器,規劃53小時「5G創新應用師資綜合培育」,完成20位師資養成。

⏩7/20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完成辦理「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參訪」。

  帶領師資瞭解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科技智慧城市,透過介紹體感娛樂設備及應用廠商,提供多元及豐富的虛擬實境體驗,藉由5G無線傳輸技術所帶來的高頻寬與低延遲的特性,讓高雄成為體感科技產業的重點城市,體驗體感產業生態鏈;此外一同體驗I-Ride飛行劇院及Q-Ride,透過虛擬實境互動裝置的視、聽、嗅、觸等綜合體感,身歷其境,增加師資們的技術能量。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參訪
圖1:「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參訪」活動剪影

⏩7/28-29與全球通訊大廠 Nokia 合作原廠重量級講師,完成辦理「Nokia 5G for Vertical use cases & Nokia 5G Private Wireless Workshop」。

  為期兩天的課程,藉由Nokia專業的講師,帶領種子師資瞭解如何運用5G新技術與應用針對行業創新業務的開發以及商務模式引進,並帶動數位創新轉型期的市場營銷能力提升,促進師資跨域交流。

Nokia 5G E2E Foundation Certification
圖2:「Nokia 5G E2E Foundation Certification」活動剪影

⏩8/16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合作,完成辦理「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參訪」。

  透過場域實際參訪與研習,帶領師資瞭解防救中心的系統,運用5G的高速度、低延遲特性,運用CCTV快速回傳每個地方的情報、衛星技術的影像分析或社群媒體的數據分析,準確傳遞訊息讓下一步要做出對策的指揮中心,能有所依據做出判斷。藉由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參訪體驗,以強化師資對於5G應用的新視野。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參訪
圖3:「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參訪」活動剪影

⏩8/19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作,完成辦理「HTC VIVELAND VR虛擬樂園場域參訪」。

  帶領師資實際走訪沉浸式VR場域拜訪「VIVELAND VR 虛擬實境樂園」,體驗VR設備與體感科技所建構的體感產業生態系,並邀請高雄VR內容及服務業者分享產業經驗,以一窺高雄為臺灣體感科技產業聚落,以及成為亞洲新灣區5G AIoT科技智慧城市的產業歷程,促使師資能夠增廣見聞。

HTC VIVELAND VR虛擬樂園場域參訪
圖4:「HTC VIVELAND VR虛擬樂園場域參訪」活動剪影

⏩9/2與聯合創新加速器合作,完成辦理「Holo Park 鹽埕映像一日研習營」。

  透過實際參訪Holo Park鹽埕映像,它擁有全球第一座7D浮空劇院,運用5G應用技術,將時光印象虛虛實實的拼湊碎片,完整了50年代「大舞台戲院」的輝煌時光;此外光禹國際字維新董事長更帶大家觀看了光影秀,透過5G技術的低延遲以及光譜擬真技術讓人產生視覺錯位,不僅人物的補光捉影栩栩如生,最後還有真人跳出來跟大家揮手,這次開放場域交流的經驗,每位師資都非常感興趣,積極的互動詢問,也為師資添上一抹色彩,讓我們在與產學共育5G應用人才上又多了創新的組合模式。

Holo Park 鹽埕映像一日研習營
圖5:「Holo Park 鹽埕映像一日研習營」活動剪影


瀏覽人數:601
回上頁   回首頁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