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5G+快訊】「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入選團隊技術加值活動

2020-09-01 伍吉郎

5G入選團隊技術加值活動

5G入選團隊技術加值活動

5G入選團隊X技術加值

經濟部工業局「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結合2020通訊大賽,辦理5G領航創新應用競賽」,本年度入圍隊伍共計35概念組25隊、實作組10隊。為協助競賽入選團隊於決賽前精進作品,強化提案設計思考與5G技術聯結性,特別於七夕情人節前夕於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辦理交流會與工作坊,讓本次實作組以及概念組的入圍團隊一同交流相見歡。

8/22針對入選團隊於 digiBlock C辦理加值培訓活動,上午場辦理設計思考技巧之創新應用交流小聚,共吸引63人參加(含概念組19隊、實作組8隊,共27);下午場辦理技術加值系列課程,共計35人參加(含實作組8隊、概念組8隊,共16)

 

【創新應用交流小聚】蔡尚宏老師:「不要害怕畫畫。」

本次交流會由MakerPro歐敏銓總主筆以及設計思考蔡尚宏老師帶領隊員利用IDEO-U設計思考流程創造嶄新思維。課程以分組方式進行,並將實作組與概念組隊員混合藉由不同思維碰撞出新的火花。過程中以設計「冒險故事」拋磚引玉,邀請隊員繪畫出小組出所構想的應用情境,透過思考步驟將問題拆解、定義、測試反饋,並付諸實現。在最後成果發表環節鼓勵學員上台以「說故事」方式發表設計動機與需求、靈感來源、以及產生的解決方案,藉由台上台下互相反饋,了解更多5G應用可能,激發5G新想像。

圖2.創新應用交流小聚團隊作品分享 

1.設計思考講師蔡尚宏領團隊利用IDEO-U設計思考流程創造嶄新思維

 

 圖2.創新應用交流小聚團隊作品分享

2.創新應用交流小聚團隊作品分享

 

【技術加值工作坊】

工作坊則以5G技術為主軸,邀請到資策會系統所曾聖嘉副主任以及中華電信研究院無線所唐之璇、高凌志博士針對5G標準發展、系統架構、關鍵技術等綜合說明,並進一步介紹不同的5G應用情境,例如:互動遊戲、防災監控、智慧停車、遠距醫療等,以及這些應用在開發上應注意的要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地點位於經濟部工業局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該場域已於今年7月架設5G專屬基地台,未來將作為5G研發實驗場地。而本次競賽也將邀請實作組入選團隊在此場域進行決賽展示。因此,在課程最後由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企客處王新富科長講解5G Living Lab將提供哪些5G測試服務,讓隊員了解可以如何善用此場域進行實測驗證,在決賽當天有著最佳表現!

 圖3.中華電信王新富科長講解5G Living Lab的5G測試服務

3.中華電信王新富科長講解5G Living Lab5G測試服務


瀏覽人數:2777
回上頁   回首頁
瀏覽人數:0
回上頁   回首頁